有很多客戶都是重視孩子教育的家長,他們常常對於孩子的音樂學習能力感到關切,不過要讓孩子在快樂的音樂學習環境下長大,首先必須要從家長自身的生活習慣以及音樂興趣方面著手!
 
     我們都知道,家庭環境對於孩童而言是人格及興趣養成的關鍵,所以與其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能在音樂方面有點成績,還不如先給孩子一個充滿音樂的學習環境. 我們希望,在孩子6歲以前可以盡量培養孩子的音感,所謂音感,就是讓孩子能夠抓住音準,這樣孩子往後唱起歌來,也會因為不容易走音而有自信,當然多聽多學是一定要的! 我們可以從簡單具童趣的兒歌播放開始,鼓勵孩子能跟著唱,另ㄧ方面;如果家長本身喜歡玩樂器的話,也能激起孩子學習音樂的欲望!
 
     人家說,學琴的小孩不會變壞!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學琴,我們亦可以讓小朋友從小接觸琴鍵,透過孩童對於事物的好奇心,讓他們自己探索琴鍵的奧妙,建議家長在孩子6歲以前,能以興趣培養的前提,讓小朋友熟系音階的旋律,最好能邊彈音階邊教唱,將有利於將來學習的進度,如此透過練習,學音樂將不再是件困難的事!!
 
【以下節錄自-明報專訊 新聞報導】

培育「音樂神童」當然不是易事,但若指導得宜,未必是奢望。小孩在接受正統音樂訓練前,先來個「兒童樂器學前教育課程」,讓他與不同樂器來個初步接觸,領悟不同音域及其特性,之後再在導師協助下,嘗試作曲作詞,雖未必做得成莫札特,但說不定將來成為另一個周杰倫    

這個「兒童樂器學前教育課程」,專為4至6歲的兒童而設,採取2人小班教學形式,透過不同的遊戲活動、音樂聆聽、模仿扮演,提高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讓他們學習不同樂器。課程主要為初學音樂者打好基礎,盡量加強他們的音樂思維,從而學到不同的音色、高低音、大細聲和對旋律的觸覺,她表示初學音樂的小朋友適宜選擇較易掌握的鼓和鋼琴...

資料整理:  陽光樂器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