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人聲‧阿卡貝拉》  

A Cappella Concert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3393-9888
企劃執行:中華暢聲亞洲音樂協會

節目圖片

一場純人聲的音樂盛會,台灣最頂尖的阿卡貝拉(A Cappella)人聲團體將帶您越過古今東西,全盤體會阿卡貝拉的精緻與美妙。
從西方中世紀時期的葛利果聖歌到經典的古典、爵士樂曲,讓觀眾聆聽到人聲音樂的演變及對各種音樂形式的深遠影響;接下來更融合了東方文化並改編中國古調詩詞吟唱及台灣現今流行音樂的絕妙演出,一定令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請跟我們隨著人聲和弦構成的時光機,穿梭在美妙的人聲音樂中,一覽從古到今、由西至東的阿卡貝拉音樂,來一場阿卡貝拉時空之旅吧!

全人聲曲目
葛利果聖歌
西方經典宗教歌曲
改編爵士曲
改編中國古調詩詞
改編中英文流行歌曲

演出: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歐開合唱團
爵諾人聲樂團
公共澡堂人聲樂團


樂團簡介:

1.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的前身是「成功高中校友合唱團」,成立於民國七十八年。民國八十三年,由於應屆畢業之新血輪加入,而取「拉縴人」同心協力,團結合作之意,正式更名為「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自八十七年起我們在國家演奏廳自辦音樂會之後,即深獲各方好評和讚許,本團在2003-2006年連續四年,獲選為行政院文建會扶植演藝團隊,持續致力於推廣男聲合唱及創新展演,介紹精緻的合唱藝術給社會大眾,推動為基層鄉鎮巡迴所製作「男聲合唱之旅」。

2.歐開合唱團2004年榮獲台灣重唱大賽人聲樂團組及2004國家盃現代阿卡貝拉歌唱大賽(Contemporary A Cappella)社會組雙料冠軍,並獲得最佳主唱、最佳舞台呈現及漢聲獎等多項大賽,2004年11月參與美國爵士大師Phil Mattson及Michele Weir在荷蘭Tilburg所舉辦的人聲工作坊,並於當地著名之Paradox與丹麥、德國、荷蘭等六個歐洲知名人聲樂團,共同演出獲得高度評價。

3.爵諾人聲樂團(英文團名:Voco Novo A Cappella Group)為一台灣人聲樂團,成員五人,由現任團長劉郁如(雙雙)號招組成。Voco Novo 以純人聲無樂器伴奏 A cappella 的形式演出許多爵士流行風格的歌曲,並定期在台北 A House 演出。2009 年,五位不同音樂專業的好手齊聚一堂,組成了「Voco Novo 人聲樂團」。演唱曲風多元,不僅展現最自然的音色以及線條、呈現當代人聲爵士歌曲外,更發揮創意,改編古今中外歌曲、創作不同曲風的魅力歌曲,一同奉獻「人聲」至世界每個角落。

4.八位畢業於台北萬芳高中的大男生,高中時期皆為合唱團團員,基於對歌唱的喜好,2007年組成「公共澡堂人聲樂團」(The Public Bath House-A cappella vocal band)純男聲無伴奏人聲合唱團,用和聲演唱歌曲。該團團名,源於某次錄音時,回音效果表現相當強烈,有位合唱團學長聽了錄音成果,不禁問,「你們該不會是在廁所錄音的吧?怎麼會形成這樣的回音效果。」成員們由此得到靈感,由於直接名為「廁所」似乎不雅,幾經聯想,團名定為「公共澡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聲樂團 演唱會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