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由「爵士樂嘉年華」揭開序幕,四支由爵士愛好者所組成的遊行隊伍,包括行進打擊樂隊、阿卡貝拉、紐奧良街頭爵士、薩克斯風重奏團等,都將先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與市民朋友大會師。隨後在11位名家樂手的帶領下,分頭穿梭於公園裡與市民朋友互動,街頭流動的爵士創意將於整座大安森林公園中徹底實踐!

連續兩天(2011/7/22~7/23)晚上7點,於露天音樂台登場的「國際爵士名家星空音樂會」,是個絕無僅有的爵士舞台!在兩位音樂總監—台灣知名爵士樂組合小提琴手謝啟彬與鋼琴手張凱雅的極力邀請,來自全世界的傑出爵士樂手齊聚,展現了爵士樂的創意融合超高水準,一起享受音樂的激盪、一起延伸音樂的更多可能,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組合與創意。

今年壓軸場可謂星光閃閃,首度來台的美國籍長號手艾倫弗柏(Alan Ferber),去年剛獲權威爵士雜誌票選為最佳爵士長號手與年度最佳專輯雙料殊榮;另一位來自美國的資深薩克斯風大師約翰若寇(John Ruocco),同時擅長豎笛與長笛,是位演奏家與教育家,堪稱是爵士樂的活字典。

  此外,還有來自比利時的王牌貝斯手巴特迪諾夫(Bart De Nolf),目前是比利時爵士口琴國寶Toots Thielemans樂團成員,已連續五年應爵士音樂營之邀來台,是專業演出與教學經驗兼備之樂手;來自南非、現於西歐發展的新世代爵士女歌手圖圖寶安(Tutu Puoane)以及來自加拿大、現活躍於紐約並出版多張專輯的小號手大衛史密斯(David Smith),他們都是近年來十分受到矚目的實力派好手;此外德國籍的沈穩吉他手姚阿辛荀內克(Joachim Schoenecker)更是美國Monk爵士大賽的少數歐洲獲獎者之一;來自荷蘭的著名拉丁音樂演奏家、教育家的鋼琴手彼得凡馬勒(Peter Van Marle),也再度加入這次的演出陣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