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段激昂熱情的節奏

譜出浪漫深具感情的樂章...

蕭邦的音樂就像人生最精采的一部份

永遠值得紀念!

幻想即興曲寫於1834年,是蕭邦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贈艾斯特南爵夫人的作品,不知何故不曾出版。在蕭邦去世後才從樂譜夾中發現,於1855年,由他的弟子范塔納加上「幻想」兩字,當作蕭邦的遺作出版問世。

此曲雖然未於蕭邦在世時發表,但今日已成為音樂愛好者特別鍾愛的作品。2001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得主李雲迪,為香港流動電話網絡1010拍攝廣告,演奏蕭邦幻想即興曲,旋即成為香港熱門金曲之一。事實上,不少人以幻想即興曲炫技。

右手在左手起伏的低音伴奏下,奏出一段旋律,接著一些音開始突顯出來,且加入可哼唱的旋律。中段在情緒和主題上似乎完全不同,是速度緩慢的原始快速旋律的變奏,以大調代替小調的一首動人情歌:具蕭邦夜曲風格,一種夢幻般的羅曼蒂克情調。然後,再次回到急促的音樂,結束前又再次聽到了用左手奏出的浪費中段主旋律,就像唱出了一首告別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