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音樂家簡介:

在美國紐約樂壇相當活躍的台裔美籍音樂家許鴻玉,於就讀台大外文系一年級時,獲台灣教育部特別保送到美國留學。許鴻玉於1966年入Boston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於1970年獲榮譽畢業生及音樂學士並同時獲獲得美國著名耶魯大學的全額獎學金,1972年獲音樂碩士學位,從此以後定居在美國紐約從事私人教學的工作造就上百的鋼琴學生,
許女士於1977年應聘回台執教於東吳大學、師範大學及中國文化學院。1986年在紐約創辦許鴻玉音樂舞蹈學院,培養上千的音樂舞蹈學生,15年後結束了音樂學院的營業,專心致力她一向最喜愛的鋼琴演奏。
在美國期間,曾多次在紐約著名的Lincoln Center-Alice Tally Hall, Merkin Concert Hall以及聞名世界的Carnegie Recital Hall 演奏,1995年獲Vienna 有名的Hollander 經紀公司的選拔,到維也納演奏,1996年與保加利亞 Redio Symphony 合作灌製鋼琴協奏曲的CD, 1999年十一月在東京有名的Suntory Hall 舉行個人獨奏會.。
北美洲著名的演奏廳,如加拿大的Vancouver- Playhouse、 Toronto -Arts Center、美國Boston-Tsai Performance Center、Cleveland- Cerevance Hall 、Los angeles- Crystal Cathedral、Colorado Danver- Strum Hall、 Virginia Williamburogh- Mery Callege Music Hall、New Jersey – Nichelas Music Center、Honolulu- 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 等都有她的足跡。近五年來她與一位保加利亞的大小提琴家Dr. Edward Polidi合作,發展 Piano 與 Violin Literature 的 Repertorie 並在紐約演奏多場。最近在華盛頓DC,幫助當地基督教長老會籌款與DR. Polidi (Piano & Violin)合作,長老會主辦的慈善音樂會,是一次很成功的燭光演奏會。〔因颳風停電〕
1996年與1997 年分別訓練百人兒童合唱團與成人合唱團參與台灣林榮德先生在紐約Avery Fisher Hall , Lincoln Center的 “ A Night of Taiwanece Music to cerebrete World Peace” 及音契樂團 在 Avery Fisher Hall 的 “Affectionate Taiwan” 的演出。
從屢次的演奏,紐約時報給她的評語是:『她以流暢手指彈出很有深度富思想感情,詩情畫意的情境』。

以上資料整理:陽光樂器有限公司http://www.saya.com.tw/29352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