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gang-amadeus-mozart 1.jpg 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

出生於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的薩爾茲堡,是歐洲最偉大的古典主義音樂作曲家之一。

35歲便英年早逝的莫札特,留下的重要作品總括當時所有的音樂類型。根而據當代的考證顯示,在鋼琴和小提琴相關的創作,他無疑是一個天份極高的藝術家,譜出的協奏曲、交響曲、奏鳴曲、小夜曲、嬉遊曲等等成為後來古典音樂的主要形式,他同時也是歌劇方面的專家,他的成就至今不朽於時代的變遷。莫札特三歲便展現出他音樂奇特才能,他不僅具備絕對音準更有超出常人的記憶力,五歲時更請求父親教授大鍵琴,隨後亦獵及小提琴、管風琴和樂曲創作,至此他的能力宛若平地一聲雷響徹雲霄,在學會閱讀、書寫或計算甚至能懂得樂譜視讀、巧弄拍律。六歲,時值1762年,已譜出三首小步舞曲(KV.2、4、5)和一曲快板(KV.3)。在他35歲的短暫生命中,留下了許多重要名曲,包括《安魂曲》及《魔笛》等

直至近代,也出現了許多鋼琴神童,例如九歲神童余峻承,以及最近新聞報導的9歲大的波尼克,不僅鋼琴彈得嚇嚇叫,歌唱實力也不簡單,別看他一副童心未泯,其實波尼克已經和艾爾頓強、畢昂絲等大牌歌手同台演出過,為了援助海地災民,他還受邀參與「四海一家」歌曲的錄製工作。

以下是波尼克的表演片段:



美國九歲鋼琴神童 琴藝優美動人

以上資料整理:陽光樂器有限公司http://www.saya.com.tw/29352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