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2010巡迴音樂會

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在低音管室內樂曲目的累積之下,亦持續開發多元曲風的新曲目,以期為聽眾帶來有別於以往的聽覺享受。本場音樂會曲目讓民眾體驗各世紀不同的時空背景,橫跨17世紀巴洛克時期、19世紀浪漫時期到21世紀的現代創作作品;此外,更安排了國人的創作作品,藉此讓聽眾有機會接觸並認識台灣的創作音樂。

索票處:【新莊文藝中心】服務台(03/04起開始索票)

將於03/14(日)14:30 開演!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133號 電話:(02)2276-0182

-------------------------------------------------------------------------------------------------------------------------------------

卸下北市交團長一職後,徐家駒恢復低音管演奏家身分,繼續為推廣低音管而努力。下半年由他領軍的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將以「熱情巴松」為主題,呈現音樂不同時期低音管的演奏風格,也加入台灣音樂家的作品,將在台灣五個縣市舉辦巡迴音樂會,預訂在台北、中壢、新竹及澎湖等縣市演藝廳舉行。

去年8月,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創團,國家音樂廳舞台出現六十多把低音管同時演奏的盛大場面,也是台灣古典樂壇上首次有這麼多低音管同台演出。徐家駒表示,在管樂器中,低音管雖屬於低音伴奏的角色,但音色低沉豐滿,很有創造性,現在他除了在師大專任之外,也希望可以將低音提琴之美傳遞出去。

此外,徐家駒也鼓勵學生多開獨奏會,向自我挑戰,其中包括郭怡芬與簡凱玉,都是目前台灣活躍的低音管演奏家,徐家駒自己也買了低音管,「低音管動輒百萬,很多學生即使有興趣,也無法下手。」他希望可以跟有興趣的學生訂約一年,免費出借低音管提供練習,培養更多喜愛低音管的音樂人口。

資料整理:陽光樂器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