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近二十年來世界環境的不景氣,導致品質較高級的全新鋼琴無法維持正常營運,紛紛結束生產或是只生產高價位客製化商品;而日本這個鋼琴生產大國也趁此機會推出他們原本非常頭痛,庫存了數以百萬計品質還非常良好的中古鋼琴來外銷,好解決經濟的難關。

而台灣在引進了日本的中古鋼琴之後,也因為原本就與日本有長期合作生產鋼琴的經驗,所以在整理日本中古鋼琴的技術方面可說是獨步全球,幾乎可以說是鬼斧神工,無論是音質與觸感的靈敏度,以及外觀的烤漆與零件等皆能回復如新,其中要以零件完全沒有更換過的最為優質。一般日本原裝直立式鋼琴的價格,也由原來的18~45萬元變成只要6萬餘~18萬元左右,消費者便可以買到一部物超所值的日本原裝鋼琴。(*古董鋼琴與歐洲名琴較難估價,不在此列。)

tn_yamaha u-1.JPG  

茲就無論是全新的鋼琴或是中古鋼琴的選購方法提供以下幾點要訣讓愛樂者參考: 

一、外殼的部份:

1)材質要以原木合板製造的最好、最耐用,密底板或木心板、甘蔗板的材質是比較差的。

2)烤漆部份要越亮麗、越平滑的越好。

3)可用手敲敲看鋼琴後面的音響板,越硬的木質越好,應避免買到木質很軟或有蛀蟲的鋼琴。

二、琴鍵部份:

1)水平面要越平的越好,可用手掌輕輕的在白鍵上面觸滑,若是有高低不平的琴鍵,或是無法輕易滑動的琴鍵便可能是品質比較差的鋼琴。

2)彈奏琴鍵時,觸感的靈敏度越能快速上下跳動的越好。

3)彈奏時所聽到的音感必須是準確的,若是走音太多的,或是有許多雜音的,或是低音部的琴弦已經啞掉的鋼琴便是比較差的;要音質越乾淨俐落與圓滑平穩的越佳。

三、打擊系統部份:

1)打擊槌要越無磨損的越好,以羊毛製的音感較佳;零件越工整的越好,且止音棉的止音效果越乾淨越好;右邊的腳踏板一踏一放能快速彈奏,段落越分明俐落的越好。

2)鋼釘與琴弦越亮麗不生鏽的越好,但若是表面有一點點生鏽,賣琴的公司有保證五年內免費保固的就無傷大雅,只要音感佳,用力試彈琴弦不會斷的就沒有問題。

 

    以上的論述乃是針對目前台灣鋼琴市場售價在6萬多~18萬元的直立式鋼琴做簡單易懂的分析,提供愛樂者選琴的參考,若有任何疑問與指正,歡迎來電,或是預約時間來公司參觀選購,保證您會瞭解的更詳細!買到一部真正好又便宜的鋼琴

 

                                                                                                                                                                                    男高音 林倫樞論述

 陽光鋼琴公司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36號(公館圓環旁)

TEL:(02)2935-2418 / 2931-8985 / 0911-299725   洽 鋼琴專家 男高音 林倫樞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