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鋼琴師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以上為電影最經典的爵士曲--THE CRAVE

一天深夜,船上的乘客意外的被美妙的鋼琴聲所吵醒,原來那正是鋼琴天才1900所彈奏的,也因此,1900才得以留在船上,成為了一名海上鋼琴師。

隨著1900逐漸成熟,1900的演奏技藝已經是名聞遐邇,但是1900卻從來都沒有下過船。

MAX是名很有天分的小號手,在Virginian號的樂隊演奏,深深為1900的才華所折服,並與1900成為了知己,多次勸說1900下船去開始全新的人生均以失敗告終,1900的回答是,陸地上的生活我不羨慕……

爵士樂創始人謝利,聽說1900可以把十種爵士樂混合在一起彈奏便決意一較高下,謝利的目的不過是想提高自己聲望罷了,對於這種對手,無慾無求的1900給足了機會和面子,起初並沒有拿出真功夫與之較量,但介於謝利的一再強勢逼迫和MAX的埋怨,1900用自己精湛的琴藝震撼了全場聽眾

一天下午,1900邂逅了一名美妙的女子,1900一見鍾情但是又無法表達愛慕之意,於是將愛慕之意灌注在琴聲上。1900隻想再度見到那名女子,隨著每一次的擦身而過,更使的1900愛慕之意越增強烈,但是女子已經下了船,1900要為了愛情踏入陌生的陸地,但當他站在甲板與陸地之間望向城市時,他的心意再次莫名的轉變了,他轉身固執的回到了甲板上。1900生命中唯一一次嘗試接近陸地,不是因為其所見而失敗,而是因為他所不見,正如鋼琴鍵盤上有限的88個琴鍵能彈出無限的音樂篇章,而無限的琴鍵則什麼都彈不出來一樣。陸地對於1900來說,是艘太大的船;美得過分的美人;過於濃烈的香水...

-----資料整理由 陽光鋼琴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