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即將來臨,最有代表意義的就是聖誕樂曲了!

 聖誕節,是基督徒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慶祝日。在聖誕節,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耶誕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基督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

自從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和聖誕老人神話出現了。

 

聖誕節送禮物已經接近成為一個全球通行的習慣了。神秘人物帶給小孩子們禮物的概念衍生自聖尼古拉斯,尼古拉斯是一位4世紀生活

小亞細亞的好心主教。荷蘭人在聖尼古拉斯節(12月6日)模仿他送禮物。在北美洲,英國殖民者把這一傳統溶入聖誕假期的慶祝里,而Sinterklaas也就相應的成為聖誕老人或者稱為Saint Nick(聖尼克)的人物了。在英籍美國人的傳統中,聖誕老人總是快活的在聖誕前夜乘著馴鹿拉的雪橇到來,從煙囪爬進屋內,留下給孩子們的禮物,吃掉孩子們為他留下的食物。他在一年中的其他時間裡忙於製作禮物和監督孩子們的行為並記錄下來。

 

聖誕節激發了許多虛構的聖誕故事,試圖用現在的神話故事的形式表現聖誕節精神。內容通常是觸動心靈的關於聖誕奇迹的故事。他們中的一些已經變得非常有名並且已經變為大眾文化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已經被作為聖誕傳統流傳至今。

 

這其中最為著名的是柴可夫斯基創作的胡桃鉗芭蕾舞劇。故事敘述的是一位年輕俄國女孩在聖誕夜進入夢境後發現聖誕飾品都有了生命的故事,類似的還有查爾斯·狄更斯所著的《小氣財神》。《小氣財神》講述的是一個關於吝嗇鬼Ebenezer Scrooge的故事。Scrooge拒絕聖誕節所代表的發善心和同情他人的精神ì直到他遇見了向他展現了後果的代表過去,現在和將來的聖誕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