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冷氣團發威,漸漸感受到冬天的涼意...另外整理了兩首應景的冬天必聽音樂!

 

1. 冬之旅- 舒伯特

 

帶著濃厚的冷冽氛圍!

「冬之旅」所描述的景色非常地暗淡, 沒有轉折的劇情, 只以一位男歌手跟一位鋼琴家這樣最單調的表演型式, 唱出一幕一幕浮現跟凋謝的短曲.  並且對映到旅人的內心世界, 音樂中豐富的感情猛烈襲向聽者, 讓聽者感同身受一樣的痛苦, 尤其是旅人跟作曲家那種人生中無止盡的絕望.

 

2. 冬季戀歌- 恩雅

 

氣勢磅礡如史詩般!

最近時常從廣播中聽到恩雅的音樂,給人一種寧靜的氣氛,而且每首歌都有一些劇情與畫面,讓聽眾能夠感受到如電影配樂般的戲劇張力.

恩雅(Enya),不僅以她深具情感的旋律穿透了想像空間與真實世界,更成功地在營造出如詩如畫的美麗意境同時,讓情感在旋律的流轉之間自然流露,交織成一首首足以洗滌淨化情緒、進而撫慰人心的音樂作品。

一種異國的神秘情調與和聲縈繞,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冬季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