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Reich123.bmp

 美國傑出的信號室內樂團,將於3月24日演出我的作品《為18個樂手所作的音樂》以及普立茲得獎作品《雙六重奏》.信號室內樂團是世界上最傑出的新音樂演奏室內樂團之一,我深信您一定會非常享受這場精采的音樂會!

「當代最偉大的作曲家」以及「最有原創性音樂思想家」-紐約時報

史提夫‧萊許、菲利浦‧格拉斯,曾經在同樣的音樂路上深造,現在這兩位昔日的同學,友誼從校園延伸譜出到舞台上,雙雙已是當今極限音樂的權威。

史提夫.萊許(Steve Reich),被尊為當代作曲界的巨擘,風格屬於極限主義,在60年代就將電子聲響、聲波迴路融入作品中,並大量涉獵世界音樂的素材,其中最獨特的,便是融入非洲迦納的擊鼓與印尼的甘美朗音樂。不同於許多現代樂作曲家無止境地將音樂要素繁複化,他化繁為簡將和聲、對位等音樂語彙單純化,並大膽地探索以同樣的形式再而三地重覆出現的潛能,他創造出來的音樂感帶著情境上的轉折,有如夢初醒的感覺,比起繁複囂鬧的前衛音樂更能取悅一般聆賞者。

2011年慶祝萊許75歲生日,特別展開盛大的世界巡迴演出,由美國指揮家布瑞德.路德曼帶領大師指定演出的信號室內樂團Signal Ensemble,帶來重量級曲目,演出劃時代創作《為18個樂手所作的音樂》與《雙六重奏》。

震驚整個世界樂壇的《為18個樂手所作的音樂》(Music for 18 Musicians),以11個聲部、反復的樂段與持續而平穩的節奏層疊推衍、氣象萬千,演奏長達56分多鐘的大編制經典作,是極限音樂最有影響力的代表作之一;榮獲2009年美國普立茲音樂類獎的《雙六重奏》(Double Sextet),充滿了大師對極限的掌握力,展現出音樂的爆發能量與誘人聽覺,勢必為台灣樂迷帶來感官上最難以忘懷的精采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