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üthner piano又譯:布魯茲娜 /博蘭斯勒

為世界名琴,因溫暖而浪漫的琴聲以及專利共鳴弦技術而享盛名. 目前因為進口成本逐年攀升,台灣已鮮少進口!

本公司尚有一台德國進口的鎮店之寶,因急需資金週轉,欲尋找愛琴.懂琴的有緣人,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店參觀,保證以最便宜的價格,即可買到與史坦威齊名的高級歐洲琴!

Bluethner 2.JPG

Bluethner 3.JPG

Bluethner 4.JPG 

規格: 191cm (約平台5號琴)  展示琴(幾乎全新)

鋼琴介紹:    

專利的“共鳴弦系統(Aliquot System)”:世世代代的鋼琴製作大師都在不斷嘗試對樂器的品質進行改進。朱利厄斯·博蘭斯勒(Julius Blüthner)對共鳴弦系統做出了重要貢獻。1878年首次申請專利的這一系統創造了博蘭斯勒極富盛名的溫暖而浪漫的琴聲。目前,專利的共鳴弦系統在高音部採用了額外的第四根琴弦,這根弦直接安裝在弦碼處但琴槌卻敲擊不到。第四根弦在另外三根弦被敲擊時產生的共鳴作用下發生震動,這使得樂器聲學系統中的泛音部分得到了豐富。它產生的極富動態的聲音在相當大的音域內都可以聽得到。這使博蘭斯勒琴高音部共鳴效果十分獨特。舉例來說,您可以在貝多芬的很多作品中體驗到這種特殊效果,就使琴音在音質、音色和動態效果以外又增加了一種表現力。博蘭斯勒的另一個優勢在於所用的琴弦都是獨立懸掛的,這就使共鳴弦系統能夠發揮最佳效果而且保證了每根弦都可以得到精確的調節。

鋼琴的背架和鑄鐵板需要承受來自琴弦的強大拉力,當達到440赫茲時,這種拉力甚至會增加到20噸之巨。預先加頂的音板與共鳴盤牢固地粘連在一起,而鑄鐵板則恰好位於其上。所用的圓周形的固定條或者紅山毛櫸木做的鐵板框都是嚴格地按照音板的曲率進行安裝的,這就使鐵板固定的高度恰到好處。博蘭斯勒這種獨一無二的強大設計,使琴弦發出的全部頻譜的震動都能夠被音板自由地放大,而不至於被其所負載的沉重元件吸收掉這樣的系統能夠保證琴弦震動不受任何阻礙和音調損失而得到更加完整的傳導。內圍框部分由18層硬木壓合板製成。當與週邊框部分相連時,整架臥式鋼琴總共將使用28層的硬木壓合板。堅固的背柱將張力由圍框部分傳導至大橫樑。這些背柱使用紅山毛櫸硬木做芯,芯的四周再貼以松木。這種工藝使得濕度變化無法對其構成任何影響,而且確保了它與鐵板框的固定螺栓長久且嚴密的吻合。背柱的扇形排列對圍框起到了加固作用,使其不會因外力而發生變形。

官方網站介紹:

http://www.bluthnerpiano.com/bfinish.html

http://www.bluethner.de/en/index.htm

http://www.bluethner.de/en/index.htm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電預約試彈!!     陽光樂器有限公司  02-29318985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36號(公館圓環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