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段Blues improvisation 藍調即興-鍵盤演奏音樂

看演奏者即興演出,也使充滿情緒的樂音陶醉全場!


備註:布吉伍吉爵士樂( Boogie Woogie ) 
 20年代風行一時的鋼琴演奏風格,40年代再次煥發青春 其特色为左手平稳地重复弹奏八个音符的变格,被用右手弹奏的旋律覆盖。其特色為左手平穩地重複彈奏八個音符的變格,被用右手彈奏的旋律覆蓋。

有關藍調的解釋:

藍調起源於過去美國黑人奴隸的讚美歌、勞動歌曲、叫喊和聖歌。藍調中使用的「藍調之音」和啟應的演唱方式都顯示了它的西非來源。藍調對後來美國和西方流行音樂有非常大的

影響,拉格泰姆爵士樂藍草、節奏藍調、搖滾樂鄉村音樂和普通的流行歌曲,甚至現代的古典音樂中都含有藍調的因素或者是從藍調發展出來的。在詩歌裡這個詞常被用來描寫憂鬱情緒。

藍調一詞是與「藍色魔鬼」(Blue devils)一致的意思,意思是情緒低調、憂傷、憂鬱。早在1798年喬治·科曼就寫過一部名為《藍色魔鬼,一幕滑稽戲》的滑稽戲19世紀這個詞被用來表示震顫譫妄和警察。在美國黑人音樂中這個詞的應用可能更老。

 

起源 :

布魯斯從貧苦的黑人奴隸的業餘音樂演化為了一種種類多樣的、形式複雜的音樂種類,它還可以分亞類,在整個美國,後來也在歐洲、非洲和世界其它地區還產生了地 區性的形式。

 

今天的藍調與今天的鄉村音樂一樣是在19世紀美國南方開始的。最早的藍調和鄉村音樂的錄音是1920年代的,當時正在起步的大眾音樂工業 研究和製造了「非裔美國人音樂」和

 

「傳統音樂」等市場類型來相應地吸引黑人或者白人顧客。

 

                                                                                                                                                       ------陽光鋼琴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