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全世界最完美的聲音…

photo_48a558f6ccf2dc5f27afa47bfc6b9229.jpg 


史蒂芬克努佛是維也納的首席鋼琴調音師,也是一位追求完美琴音的「琴癡」,舉世的鋼琴大師,像布蘭德爾、艾瑪德和朗朗等知名音樂家都不能沒有他,必須靠他在演奏會前,為他們找到漂亮的琴音後,他們才能從容登場、完美演出。常跟音樂大師合作的史蒂芬,除了擅於「調琴」外,更喜歡跟鋼琴「調情」,和超酷玩家一起瘋音樂:臥在地上反手彈琴、用電扇來拉小提琴、把鋼琴腳變裝成小提琴…,奇招異想總讓人耳目一新…。

堪稱「鋼琴達人」的史蒂芬,精銳的耳朵彷彿可以聽見音符的呼吸,並精準喚醒它們;自信又謙虛的他,總鍥而不捨地追求世上最完美的琴音…。

★榮獲美國舊金山國際影展 最高榮譽金色大門獎
★榮獲德國烏茲堡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榮獲德國呂嫩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歐洲記錄電影獎 特別榮譽獎
★2010柏林影展「德國精選」放映
★盧卡諾影展「國際影評人週」
★入圍歐洲電影獎 最佳記錄片

僅以約40萬歐元(一千六百八十萬台幣)拍攝而成的《我為琴狂》,是近年奧地利影壇的一項奇蹟,該片自去年底開始在歐陸發燒,不但榮獲歐洲記錄電影獎特別榮譽獎,更接連奪下兩項德國重要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該片「男主角」之一的名華人鋼琴家郎朗,10月8日即將在國家音樂廳做他的鋼琴獨奏演出,而導演勞勃西畢斯(Robert Cibis)則將於11月中應金馬國際影展之邀,首度來台介紹他這部「小兵立大功」的發燒片。勞勃西畢斯對此次訪台非常重視,不但上網看台灣消息,日前更致電發行公司,頻頻打聽來台灣一定要做什麼事,對台灣之行充滿了期待。《我為琴狂》上月也剛在英國上映,並被英國BBC讚譽為「今夏最令人驚喜的熱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