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聲音優美動人~

以下整理了小提琴的基本介紹!

小提琴不僅是管弦樂隊中最重要的樂器,同樣在室內樂, 民謠樂,爵士樂等領域散發其迷人的魅力。 小提琴屬於弦樂器,音域至少三個八度,琴身由木材制 成,琴弦則由純鋼制成。在所有現代樂器中,小提琴可說是最簡單的一種,主要的部份包括一個上過漆、光滑、中空的木制共鳴箱,以及一個長長的琴頸﹔四條弦緊繃繃地架在琴頸上。這種曲線優美的設計,並不祇是徒具裝飾的功能,其大小的比例完全是依據聲樂學設計的。小提琴的外形雖簡單,結構卻可細分成七十個部份。

小提琴是 提琴家族樂器中體積最小,音域最高絃樂器,四條絃彼此之間的關係是五度,音域多達四個八度。而且小提琴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擦弦樂器,全長約60公分,音色優 美而纖細,是管弦樂團中非常重要的高音弦樂器,常扮演主旋律的角色。小提琴是由四條弦所組成,其定音分別為 GDAE,一般是由弓磨擦振動琴上的弦來發出聲音,而琴弓之好壞也決定著演奏的音色。琴弓約長75公分,是以馬尾製成的弓毛緊繫著木質的弓桿的兩端,一支 琴弓所需的毛數,大約在130條至250條之間,演奏家透過不同演奏技巧的運用來表現豐富的音

otto-violon-Nr_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