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指揮霍格伍德是樂壇重量級的古樂達人,同時也是位大鍵琴家,1973年創辦古樂學會樂團,鑽研以古樂器演奏巴洛克音樂,

 1986年跨洋接掌位於波士頓的百年古樂團體-韓德爾與海頓學會。

霍格伍德被譽為「古樂界的卡拉揚」,是古樂界中最具影響力、蜚聲國際的指揮大師。

201081410254811.jpg 

霍格伍德精「古」也通「今」,傾力支持斯特拉溫斯基、辛德密特等將巴洛克、古典樂派精神復活於現代的作曲家。目前他正領軍修訂C.P.E. 巴赫的作品全集,預計2014年完成。音樂會上,霍格伍德邀請倫敦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保羅.史維托恩以中提琴演出莫札特單簧管協奏曲,魏本改編自巴赫作品的古幻想曲則以現代語法重塑巴赫原作進行世紀對話。

 「維也納世代對話系列 -《我是霍格伍德》」將於10月1日(五)晚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