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ㄧ部品質優良的鋼琴呢?

請教了專業的鋼琴維修師傅,整理了七大要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1.先看外觀是否平滑亮麗與工整,完美如新者最優!

2.琴鍵彈奏的速度越靈活越好,必須每個黑白鍵皆可快速連彈.

3.鋼琴的打擊系統需靈活工整且無雜音,三個腳踏板的功能必須正常,最右邊是延長音,中間是弱音,左邊是短音.

4.調音釘最好是亮麗無繡,八度音的音感必須合諧ㄧ致,彈奏時打擊槌以不會左右搖晃者為佳!

pic_s_60b.jpg 

5.生產國以德國.日本為特優,原木的材質為上選,音感以圓滑清亮,有厚度者為優!

6.鋼琴的品質因較屬於手工打造的藝術品,所以不必在乎年份的多寡,比較需重視它的保養狀況,以及有幾成新與實用性,包括(1)零件(2)外觀 (3)鋼釘鋼弦與音響板 (4)底板...等,都是越新的品質越好,但也有一些五十年以上的古董名琴品質也非常好.

7.全新的鋼琴由於德.日生產的價格相當昂貴,其他國家所生產的廉價品大多品質參差不齊,所以目前是以日本原裝的手工鋼琴經由台灣的師傅手工整理過的為上選,包括 美國.加拿大.中國.英國...等音樂家都指定購買台灣整理過的日本原裝鋼琴,ㄧ般直立式的鋼琴價格大約在台幣6萬元~12萬元之間,最經濟又實惠!

---以上資料由陽光樂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