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1982年生於沈陽的朗朗被看做中國編入世界音樂界中心的『標志』。他說:『70年代在中國聽不到也演奏不了西方音樂,就這一點而言與伊朗沒有區別。父親一代沒有機會,但他們充滿一種欲望,就是一定要讓子女們成功。』朗朗的父親是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演奏家。朗朗說:『我也經歷了高強度訓練和練習,喜歡而演奏還是後來的事。如果說父親一代因文革度過了艱難的歲月,那麼我們是因競爭和練習在度過頭疼的時間。』朗朗的成功和中國掀起的古典音樂熱潮令世界震驚。在中國,定期學習鋼琴的兒童和青少年被推測為3600萬名。朗朗說:『2001年的時候約有2000萬人,最近達到了3600萬人。』時下世界唱片市場很不景氣,但中國的古典音樂唱片銷量卻以每年10%的速度遞增。

朗朗3歲開始學鋼琴,1995年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2001年在紐約卡內基出道演奏會全場圓滿而受到評論界的好評,迅速成長為『國際明星』。

來台灣演奏的時候,媒體更形容郎朗為鋼琴巨星,以無比的熱情與完美的演奏技巧,站上世界舞台的頂端,征服全球無數樂迷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