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師(Shine)

這部電影改編自一位澳洲神童鋼琴家大衛.赫夫考David Helfgott)的真人故事。

幼年時期,大衛接受了父親的鋼琴訓練,同時生活在嚴苛且不合情理的管教中。住在家裡的那段時期,大衛的父親曾經親手燒毀了送往大衛去美國深造的機會,並且幾乎剝奪了大衛自己的決定權。後來大衛和一位女俄羅斯名填詞家接觸,毅然下定決心要前往英國學琴,此舉使得大衛和父親的關係產生決裂。

大衛在英國的期間,因為過去被父親過份的保護和鋼琴訓練,致使大衛除了鋼琴、音樂以外,在生活上可以說是完全像個還不會走路的小孩。不過秉著他優異的天賦,在一位相當有才華的教授指導下,順利彈奏出他夢寐以求且極為困難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不過就在大衛演奏完成的瞬間,因為過去和父親決裂的陰影,致使他終於承受不了,精神病發而倒地,最後還住進了精神病院。

後來在中年時期,原先已經多年未曾碰鋼琴的大衛,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幾位好朋友,其中較為重要的兩位是某家餐廳的女服務生和一位女占星師(Gillian Murray)。大衛藉由他們的幫助,最後重新返回鋼琴的舞台,並且和很照顧他的女占星師成了夫妻。

中年以後~重拾鋼琴技藝 

其實有許多鋼琴家,不一定從小就被發掘,而是秉持著他們對音樂的熱愛

活在琴音的世界無法自拔~鋼琴師也許能感動到許多人,但現實世界中

也有許多音樂家需要被鼓勵,希望大家能重視音樂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