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陽光鋼琴公司的廣告 請大家不要理會及點閱~
音樂資訊將陸續新增 = 陽光鋼琴專賣店:(02)2931-8985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36號(公館圓環旁) =

下雨天通常都會讓人憶起從前
ㄧ些惆悵的回憶
濕潤了大地也滋潤了眼框
ㄧ種安靜的氣氛籠罩
可以領悟一些~歡愉氣氛下無法體會的人生!
突然想到自己的雨天
也突然很想分享孫燕姿的"雨天"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然看到我猜節目中訪問這個13歲的小朋友

真的不賴喔!!


彈鋼琴是不是需要一點天份呢??

我想應該是需要的!

從這個影片想起之前遇到的一個小男生

大約國小1~2年級吧

居然能不費摧灰之力的彈奏蕭邦

當場我真的看傻了眼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t it be

 

When I find my self in time of trouble

Mother Mary comes to me

Speaking words to wisdom : Let it be

And in my hour of darkness

She is standing right in front of me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台中爵士音樂節自10月17日起至25日,連續9天將在台中市經國綠園道及市民廣場,帶領台灣樂迷在爵士樂的即興散拍中一同搖擺!

   10月17日爵士音樂節當天,義大利前衛自由小號手恩利科.拉瓦(Enrico Rava)所領軍的五重奏,將率先敲響開幕之鐘,兼具前衛、傳統的魅力樂音,要跟全台爵士樂迷說Time in Jazz!聽爵士樂的時候又到囉!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市每年盡最大心力來舉辦爵士音樂節,轉眼間今年已邁入第7年,猶記首次舉辦時,參與人數約9萬人,去年參與人數已達30萬人,今年預計會超過30萬人紀錄。他相信,10年後,將會有超過50萬人來參與台中爵士音樂節這場音樂盛事。

今年於第一週週末(10月17日、18日))的J1舞台則特別設立了藍調BBQ專區,美國藍調大賽冠軍的喬伊.吉爾莫(Joey Gilmore)將與眾多台灣優秀藍調樂手合作,千萬別錯過這2天5組的精采藍調樂團演出!

另外個人對"喬伊.吉爾墨"蠻有興趣的~

喬伊.吉爾墨樂團(Joey Gilmore Band) main_pict1.gif

出生於奧卡拉市的喬伊.吉爾莫在六零年代移居至南佛羅里達並定居至今, 在一些偉大的靈魂樂, 藍調, 及節奏藍調巨星到鎮上演出時, 喬

伊總是合宜的擔任著伴奏樂手的角色, 並且擁有自己成功的樂團及錄音. 他從十歲開始就接觸了吉他, 喬伊的音樂生涯持續了四十多年, 並在美國及歐洲多次巡迴演出. 在過去二十年來, 他一直住在南佛羅里達, 喬伊是名符其實的藍調及節奏藍調大師, 他擅長在現場演出時融合各種新舊元素, 結合原創曲與傳統標準曲. 他的低音聲線讓人聯想到四零及五零年代的藍調傳奇人物, 喬伊這位藍調人物所受的影響是明顯易見卻無損他獨特風格的, 他曾經合作過的樂手包括有: James Brown, Etta James, Bobby Bland, Little Milton, Johnny Taylor.

喬伊在2006年1月參加在孟菲斯市舉辦的國際藍調大賽, 他的樂團以壓倒性的勝利贏過來自全球的藍調樂團, 並被評為地球上最優秀的未簽約樂團! 自此之後, 喬伊便以藍調協會的冠軍身分出席各個贊助活動, 成為藍調社區基金會的音樂大使.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選購ㄧ部品質優良的鋼琴呢?

請教了專業的鋼琴維修師傅,整理了七大要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1.先看外觀是否平滑亮麗與工整,完美如新者最優!

2.琴鍵彈奏的速度越靈活越好,必須每個黑白鍵皆可快速連彈.

3.鋼琴的打擊系統需靈活工整且無雜音,三個腳踏板的功能必須正常,最右邊是延長音,中間是弱音,左邊是短音.

4.調音釘最好是亮麗無繡,八度音的音感必須合諧ㄧ致,彈奏時打擊槌以不會左右搖晃者為佳!

pic_s_60b.jpg 

5.生產國以德國.日本為特優,原木的材質為上選,音感以圓滑清亮,有厚度者為優!

6.鋼琴的品質因較屬於手工打造的藝術品,所以不必在乎年份的多寡,比較需重視它的保養狀況,以及有幾成新與實用性,包括(1)零件(2)外觀 (3)鋼釘鋼弦與音響板 (4)底板...等,都是越新的品質越好,但也有一些五十年以上的古董名琴品質也非常好.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名:Step Into My World 

演唱者:珍妮佛羅培茲

Step into my world

Unh, unh, yeah, yeah

Whooaaaa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美博物館的館藏實在是應有盡有ㄟ

上次去過奇美博物館後

實在只能說是 大開眼界

很難想像一棟大樓能有這麼多的珍藏

這次又在故宮展出...絕色名琴

很吸引我去看看....展到2010/1/17

 

國立故宮博物院、奇美博物館與中時集團時藝多媒體合作,將於9月26日起於故宮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區推出《絕色名琴─奇美博物館提琴珍藏展》。展覽以「提琴」主題貫串,系統性陳述提琴400年的發展史。來自奇美博物館118件的作品,包含名琴、名弓、繪畫、雕塑、工藝等,與特別陳設的沙龍室內樂情境,將讓藝術愛好者一飽眼福。展覽從影響提琴發展的早期弓弦樂器開始介紹,隨後進入義大利兩大製琴重鎮:布雷西亞(Brescia)、克里蒙納(Cremona),了解提琴的起源、發展到巔峰,最後搭配世界頂級法國弓的呈現,並解構提琴,揭開它不為人知的聲音秘密。

        奇美博物館的提琴收藏無論質或量均為世界第一,許多國外重量級博物館皆曾向奇美借琴展出,例如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法國巴黎音樂博物館與義大利克里蒙納博物館都曾留下奇美名琴的印記。《絕色名琴─奇美博物館提琴珍藏展》將首度公開展示奇美珍藏多年的義大利頂級提琴:40把包含「阿瑪蒂」(Amati)、「瓜奈里」(Guarneri)、「史特拉底瓦里」(Stradivari)家族在內的價值千萬名琴,搭配畫作雕塑,將帶給台灣民眾絕佳的藝術體驗。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洋老歌~ kiss me goodbye

 

We choose it, win or lose it

Love is never quite the same

I love you, now I've lost you

Don't feel bad, you're not to blame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爵士樂,一種起源於非洲音樂形式。

而從爵士樂...衍伸出流行的.狂野的.經典的....

甚至有些深奧!

因為起源始終是個迷~

到底什麼樣的音樂--叫做爵士樂??

我愛其中的藍調..

因為既充滿節奏又具音樂姓...

查了一下解釋...

"早期藍調主要表現黑人的悲慘境遇和底層生活狀態(藍調的英文原字Blue除了指『藍色』之外亦有『憂鬱』之意),大多比較凄苦"

就是這種多了城市意味的blue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