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陽光鋼琴公司的廣告 請大家不要理會及點閱~
音樂資訊將陸續新增 = 陽光鋼琴專賣店:(02)2931-8985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36號(公館圓環旁) =

 a5bad0b28fa05a84b0828110.L.jpg

 

 Olivia 王儷婷:新加坡最嬌甜的美聲

適合放鬆心情的歌聲 

2004年11月,王儷婷在一場新加坡對日本的足球賽(2006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上清唱了新加坡國歌「前進吧,新加坡!(Majulah Singapura)」,吸引了當時很多觀眾的注意。

2005年,王儷婷的首張專輯《A Girl Meets Bossa Nova》問世,採用巴薩諾瓦(Bossa Nova)曲風,受到好評。在這成功的基礎上,她於同年發行了個人第一張創作專輯《Precious Stones》。此後 Olivia Ong 在日本和新加坡受到廣泛關注。她繼而推出了偏向流行音樂風格的《Tamarillo》以及《A Girl Meets Bossa Nova 2》。而她在2007年中旬推出的以翻唱並重新編曲的老歌為主的《Fall In Love With》更使得她在新加坡的人氣直線攀升。至此,王儷婷的所有專輯都是以英文姓名Olivia Ong發行的。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堂音樂可以追朔到中世紀基督教的興起,那時是簡單的單音音樂(格列高利聖詠),旋律單純不加裝飾音,13世紀後期複音音樂藝術大踏步地向前發展,產生了清唱劇的前身——經文詩。到了17世紀,歐洲的教堂音樂發展到了登峰造極的鼎盛時期,最傑出的教堂音樂清唱劇大師要數德國作曲家韓德爾(1685-1759)

    
韓德爾一生共創作32部清唱劇,大部分都是以聖經故事為題材。其中《彌賽亞》和《參孫》是舉世公認的清唱劇中的經典之作。《彌賽亞》以聖經福音書為題材,敍述了耶穌的誕生、傳福音、受難、被釘死十字架及顯聖復活的經歷。第二幕終曲《哈利路亞》更是教堂音樂的典範。

 



    
與韓德爾同時期的被譽為近代音樂之父的德國作曲家巴赫,是巴羅克時期(1600 1750)最偉大的音樂大師,也是最後一位元把為教堂創作音樂視為最大關懷的偉大天才。在他的創作中,教堂音樂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作為虔誠的新教教徒的巴赫,對教堂音樂的主要貢獻有:創作了5首彌撒曲, 6首經文歌;為教會創作了 5年內每週禮儀所用的康塔塔(一種大型聲樂套曲)200首;又創作了大量的管風琴曲,其中有 144首聖詠調。在這些作品中被視為巴赫代表作的是《 B小調彌撒曲》。這首彌撒曲被認為是同類音樂中最深刻、最壯觀、最傑出的範例之一。它包括傳統的《天主矜憐頌》、《榮福經》、《信經》、《至聖經》、《羔羊經》 5個部分,共24首分曲。滲透著新教的改革精神和人文主義思想。

資料整理: 陽光樂器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以純人聲方式呈現中西流行、爵士、民謠歌曲,搭配舞蹈與走位,以最純粹的和聲與最炫麗的器樂模仿進行演出。
●  足跨文藝、流行界,曾獲2003全國重唱大賽冠軍、2004奧地利國際重唱大賽流行組冠軍、2005金曲獎流行組最佳重唱組合入圍;演出百餘場,足跡遍佈全球各地。
●  曾為林憶蓮、吳克群、許景淳等歌手合作配唱,更為梁靜茹量身打造「南海姑娘」一曲,於2005年梁靜茹「愛的大遊行」演唱會中演出,受到歌迷廣大歡迎。

神秘失控樂團是由多位台灣不同職業的人,透過對歌唱的熱愛而組成的美聲樂團~

 

他們的音樂充滿了樂器的多變以及對生命的熱愛......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通常直立式鋼琴較常見的類型分為U-1. U-2. U-3,也就是所謂的一號.二號.三號琴

YAMAHA7.JPG 

而幾號琴的區分主要以高度及音箱大小來區分

1號琴的大小:150x65x121公分(寬x深x高)

2號琴的大小:151x65x127公分(寬x深x高)

3號琴的大小:153x68x131公分(寬x深x高)

以上是大略的尺寸,不同廠牌的鋼琴尺寸會有一點出入,不過1~3號琴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高矮(也就是琴弦的長度)

通常同機種的鋼琴,體積越大價格也越高.

另外像是YAMAHA.KAWAI也有出特別款的,例如YAMAHA另有製作U-5.U-7型,其長寬深跟3號琴差不多,

但因為木板材質較厚也較重,所以價格又比3號琴高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春」   

春天到了,帶著喜悅與鳥兒歡迎的快樂歌聲
小溪在微風的輕拂下,靜靜地吟唱著。 
接著,天空罩著黑雲。雷鳴、閃電交互放送。
風雨過後,鳥兒再次出現,高唱這迷人的旋律。 
在花木扶疏的草地上,樹葉柔和地沙沙作響。
牧羊人睡著了,忠實的狗兒守在他身旁。
在喜慶的牧笛聲下,牧羊人與少女在的天空下舞蹈著。

韋瓦第是巴洛克時期極具代表性的音樂家,在 1678 年出生於義大利的威尼斯,義大利在當時可以說歐洲的文化重鎮。也孕育的音樂、文學、繪畫等等各方面的人才,而韋瓦第可以說是其中的佼佼者。韋瓦第本身的正職工作是牧師,又生了一頭紅髮,因此有著紅髮牧師的稱謂。在他一生之中,大約有四十年的時間,在一所孤兒院從事音樂教學的工作。此外,他幾乎一身都待在威尼斯。據說:他作曲的速度極快,曾經有某人在三天前向他預訂了一首協奏曲,到了三天後來取的時候,韋瓦第卻寫好了十幾首,給客人自己挑選。以現今的眼光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  

韋瓦第的「四季」為當時的標題音樂創造了新的里程碑,「春」、「夏」、「秋」、「冬」分別是作品 18 號十二首協奏曲中的前四首,各樂章的開頭都有段本人所作的短詩,整個音樂的發展,採用描寫的手法,把音樂融合到詩的意境裡面。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樂人生,一個香港音樂天才的成長傳記。

黃家正就讀拔萃,十一歲已遠赴捷克與專業樂團合作。

影片跨越六年時光,描述恩師羅乃新對他的啟迪,刻劃同學及兄妹間的矛盾,還有父子從關愛到咬牙切齒之情,發現天才的終極目標,原來是做一個「人」。


許鞍華 導演
「這是一齣精采的音樂傳記,就連不愛音樂的人也會喜歡!」
楊紫燁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導演
「KJ的音樂,無疑是全片的靈魂。」
羅乃新 著名鋼琴家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音樂家簡介:

在美國紐約樂壇相當活躍的台裔美籍音樂家許鴻玉,於就讀台大外文系一年級時,獲台灣教育部特別保送到美國留學。許鴻玉於1966年入Boston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於1970年獲榮譽畢業生及音樂學士並同時獲獲得美國著名耶魯大學的全額獎學金,1972年獲音樂碩士學位,從此以後定居在美國紐約從事私人教學的工作造就上百的鋼琴學生,
許女士於1977年應聘回台執教於東吳大學、師範大學及中國文化學院。1986年在紐約創辦許鴻玉音樂舞蹈學院,培養上千的音樂舞蹈學生,15年後結束了音樂學院的營業,專心致力她一向最喜愛的鋼琴演奏。
在美國期間,曾多次在紐約著名的Lincoln Center-Alice Tally Hall, Merkin Concert Hall以及聞名世界的Carnegie Recital Hall 演奏,1995年獲Vienna 有名的Hollander 經紀公司的選拔,到維也納演奏,1996年與保加利亞 Redio Symphony 合作灌製鋼琴協奏曲的CD, 1999年十一月在東京有名的Suntory Hall 舉行個人獨奏會.。
北美洲著名的演奏廳,如加拿大的Vancouver- Playhouse、 Toronto -Arts Center、美國Boston-Tsai Performance Center、Cleveland- Cerevance Hall 、Los angeles- Crystal Cathedral、Colorado Danver- Strum Hall、 Virginia Williamburogh- Mery Callege Music Hall、New Jersey – Nichelas Music Center、Honolulu- 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 等都有她的足跡。近五年來她與一位保加利亞的大小提琴家Dr. Edward Polidi合作,發展 Piano 與 Violin Literature 的 Repertorie 並在紐約演奏多場。最近在華盛頓DC,幫助當地基督教長老會籌款與DR. Polidi (Piano & Violin)合作,長老會主辦的慈善音樂會,是一次很成功的燭光演奏會。〔因颳風停電〕
1996年與1997 年分別訓練百人兒童合唱團與成人合唱團參與台灣林榮德先生在紐約Avery Fisher Hall , Lincoln Center的 “ A Night of Taiwanece Music to cerebrete World Peace” 及音契樂團 在 Avery Fisher Hall 的 “Affectionate Taiwan” 的演出。
從屢次的演奏,紐約時報給她的評語是:『她以流暢手指彈出很有深度富思想感情,詩情畫意的情境』。

以上資料整理:陽光樂器有限公司http://www.saya.com.tw/29352418/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lfgang-amadeus-mozart 1.jpg 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

出生於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的薩爾茲堡,是歐洲最偉大的古典主義音樂作曲家之一。

35歲便英年早逝的莫札特,留下的重要作品總括當時所有的音樂類型。根而據當代的考證顯示,在鋼琴和小提琴相關的創作,他無疑是一個天份極高的藝術家,譜出的協奏曲、交響曲、奏鳴曲、小夜曲、嬉遊曲等等成為後來古典音樂的主要形式,他同時也是歌劇方面的專家,他的成就至今不朽於時代的變遷。莫札特三歲便展現出他音樂奇特才能,他不僅具備絕對音準更有超出常人的記憶力,五歲時更請求父親教授大鍵琴,隨後亦獵及小提琴、管風琴和樂曲創作,至此他的能力宛若平地一聲雷響徹雲霄,在學會閱讀、書寫或計算甚至能懂得樂譜視讀、巧弄拍律。六歲,時值1762年,已譜出三首小步舞曲(KV.2、4、5)和一曲快板(KV.3)。在他35歲的短暫生命中,留下了許多重要名曲,包括《安魂曲》及《魔笛》等

直至近代,也出現了許多鋼琴神童,例如九歲神童余峻承,以及最近新聞報導的9歲大的波尼克,不僅鋼琴彈得嚇嚇叫,歌唱實力也不簡單,別看他一副童心未泯,其實波尼克已經和艾爾頓強、畢昂絲等大牌歌手同台演出過,為了援助海地災民,他還受邀參與「四海一家」歌曲的錄製工作。

以下是波尼克的表演片段:



美國九歲鋼琴神童 琴藝優美動人

以上資料整理:陽光樂器有限公司http://www.saya.com.tw/29352418/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拉雅族的歌謠
  西拉雅族(Siraya)屬於平埔族群中的一支,是人口最多、勢力最強的一族,主要分布在嘉南平原到恆春半島之間,亦有部分東遷,移住台東、花蓮一帶。其文化特色為「祀壺信仰」,即以檳榔、米酒、嘪祭拜被稱為「阿立祖」(Alibzo)的「壺」的行為。阿立(Alib或 Alit)即西拉雅語「神」或「靈」之意,「祖」即祖先。阿立祖沒有形體,其靈被請下來時會駐在「壺」中。壺指以陶、瓷或玻璃眾為材質的花瓶、酒瓶、水缸或罐甕,被供放於被稱為「公廨」(konkai)的公眾祭壇或家宅內自設的祭壇上。
  西拉雅族的歌謠可分為「戲」與「曲仔」。「戲」以表演目的而言分三種,每一種包含數首不同的曲調:一、「公廨戲」、「做戲」、「牽戲」,在公廨(公眾祭壇)前的歌舞活動;二、「尫姨戲」,尫姨做法、行醫、救世或進行慶典的儀式活動;三、「幫工戲」,親朋好友間相互幫忙,或協助對方從事農作等工作完畢後,主人招待客人時所進行的歌舞活動。(詳參下表)這三種戲中的每首曲調可因人、因場合的不同,即興填入不同歌詞。西拉雅族的歌謠在歌詞上亦可分三類:一、使用傳統語言的傳統歌謠;二、使用他族語言的他族歌謠;三、雖為傳統歌謠旋律,但歌詞上或使用混合了本族與他族的語言,或單只使用他族語言,或單只使用西拉雅本族語言。

公廨戲

尫姨戲

尫姨

牽戲

向頭尫姨群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2010巡迴音樂會

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在低音管室內樂曲目的累積之下,亦持續開發多元曲風的新曲目,以期為聽眾帶來有別於以往的聽覺享受。本場音樂會曲目讓民眾體驗各世紀不同的時空背景,橫跨17世紀巴洛克時期、19世紀浪漫時期到21世紀的現代創作作品;此外,更安排了國人的創作作品,藉此讓聽眾有機會接觸並認識台灣的創作音樂。

索票處:【新莊文藝中心】服務台(03/04起開始索票)

將於03/14(日)14:30 開演!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133號 電話:(02)2276-0182

-------------------------------------------------------------------------------------------------------------------------------------

卸下北市交團長一職後,徐家駒恢復低音管演奏家身分,繼續為推廣低音管而努力。下半年由他領軍的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將以「熱情巴松」為主題,呈現音樂不同時期低音管的演奏風格,也加入台灣音樂家的作品,將在台灣五個縣市舉辦巡迴音樂會,預訂在台北、中壢、新竹及澎湖等縣市演藝廳舉行。

去年8月,徐家駒低音管室內樂團創團,國家音樂廳舞台出現六十多把低音管同時演奏的盛大場面,也是台灣古典樂壇上首次有這麼多低音管同台演出。徐家駒表示,在管樂器中,低音管雖屬於低音伴奏的角色,但音色低沉豐滿,很有創造性,現在他除了在師大專任之外,也希望可以將低音提琴之美傳遞出去。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