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陽光鋼琴公司的廣告 請大家不要理會及點閱~
音樂資訊將陸續新增 = 陽光鋼琴專賣店:(02)2931-8985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36號(公館圓環旁) =

untitled.bmp 

1982年生於沈陽的朗朗被看做中國編入世界音樂界中心的『標志』。他說:『70年代在中國聽不到也演奏不了西方音樂,就這一點而言與伊朗沒有區別。父親一代沒有機會,但他們充滿一種欲望,就是一定要讓子女們成功。』朗朗的父親是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演奏家。朗朗說:『我也經歷了高強度訓練和練習,喜歡而演奏還是後來的事。如果說父親一代因文革度過了艱難的歲月,那麼我們是因競爭和練習在度過頭疼的時間。』朗朗的成功和中國掀起的古典音樂熱潮令世界震驚。在中國,定期學習鋼琴的兒童和青少年被推測為3600萬名。朗朗說:『2001年的時候約有2000萬人,最近達到了3600萬人。』時下世界唱片市場很不景氣,但中國的古典音樂唱片銷量卻以每年10%的速度遞增。

朗朗3歲開始學鋼琴,1995年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2001年在紐約卡內基出道演奏會全場圓滿而受到評論界的好評,迅速成長為『國際明星』。

來台灣演奏的時候,媒體更形容郎朗為鋼琴巨星,以無比的熱情與完美的演奏技巧,站上世界舞台的頂端,征服全球無數樂迷的耳朵。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盲鋼琴家許哲誠和美國鋼琴家范德騰師徒聯手,帶來雙鋼琴經典音樂作品,外帶幽默相聲般的語言表演~

是還蠻另類的音樂劇,看了有令人愉快活潑的感覺

1984年11月,【表演工作坊】在陽明山賴聲川和丁乃竺家的客廳中宣布成立。在那台灣戲劇表演匱乏、舞台劇團極度稀少的年代,這顆潛力無窮的新星,快速爆發出亮眼的力道,創作了多齣對現代舞台劇影響深遠的作品,也刺激催化台灣的新劇團陸續衍生。 25年來,植基台灣、集結優質舞台劇藝術工作者全力創新衝刺,創造出一個嶄新的華語劇場經驗,也挽回了正逐漸凋零的傳統表演藝術,在台灣和眾多華語地區,成功的將「精緻藝術」與「大眾文化」巧妙結合,吸引無數新觀眾重新走進劇場。歷程中,獲得國際媒體好評不斷,已被公認為華人世界中,極具指標性的當代劇場團隊。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去年首次於藝文廣場舉辦,引起觀眾熱烈的迴響。

今年將持續蔓延這股熱情,讓喜愛爵士的樂迷,可以免費且輕鬆自在地享受爵士。除了有兩廳院爵士營樂團充滿青春活力的成果呈現,夏日爵士戶外派對集結黃瑞豐、董舜文、魏廣晧、彭郁雯、呂聖斐、莊智淵等國內一流爵士好手,更邀請到知名歌手王若琳與史茵茵參與演出,國外嘉賓則特別邀請到紐約林肯中心非洲拉丁爵士樂團的首席小號手—麥可.菲利浦.摩斯曼,與國內樂手同台競藝。為樂迷精心設計的戶外慵懶爵士派對,邀請您一起瘋狂搖擺,一起參與夏天盛事。
jazz.bmp 


■主持人/沈鴻元

演出時間:8/20  19:30~21:30

地點: 兩廳院戶外廣場

演出者:王若琳&爵士五重奏 史茵茵 & The Afternoon Tree 無限融合黨TF Party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鋼琴師(Shine)

這部電影改編自一位澳洲神童鋼琴家大衛.赫夫考David Helfgott)的真人故事。

幼年時期,大衛接受了父親的鋼琴訓練,同時生活在嚴苛且不合情理的管教中。住在家裡的那段時期,大衛的父親曾經親手燒毀了送往大衛去美國深造的機會,並且幾乎剝奪了大衛自己的決定權。後來大衛和一位女俄羅斯名填詞家接觸,毅然下定決心要前往英國學琴,此舉使得大衛和父親的關係產生決裂。

大衛在英國的期間,因為過去被父親過份的保護和鋼琴訓練,致使大衛除了鋼琴、音樂以外,在生活上可以說是完全像個還不會走路的小孩。不過秉著他優異的天賦,在一位相當有才華的教授指導下,順利彈奏出他夢寐以求且極為困難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不過就在大衛演奏完成的瞬間,因為過去和父親決裂的陰影,致使他終於承受不了,精神病發而倒地,最後還住進了精神病院。

後來在中年時期,原先已經多年未曾碰鋼琴的大衛,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幾位好朋友,其中較為重要的兩位是某家餐廳的女服務生和一位女占星師(Gillian Murray)。大衛藉由他們的幫助,最後重新返回鋼琴的舞台,並且和很照顧他的女占星師成了夫妻。

中年以後~重拾鋼琴技藝 

其實有許多鋼琴家,不一定從小就被發掘,而是秉持著他們對音樂的熱愛

活在琴音的世界無法自拔~鋼琴師也許能感動到許多人,但現實世界中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閻韋伶&桃花源樂團

由金曲入圍新人閻韋伶以及四分衛吉他手虎神、
四分衛鼓手緯緯、加上小護士樂團主唱霈文,
以及原甘纳許樂團小岡,五人合體而成的黃金陣容團隊。
歷經好一段的籌備時期。
混合了硬地與主流的脈絡。
呈現另一種陰柔與剛強衝撞下的新曲調。
這是你需要的!一張前往桃花源的票根,
在他們 擺動 閃爍 光影迷離之際,引領你我逃離末世的恐懼。

主辦單位:若谷股份有限公司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

他以超凡的個人魅力和不斷的創新,將爵士樂從紐奧良地區帶向全世界,變成廣受大眾歡迎的音樂形式。阿姆斯壯早年以演奏小號成名,後來他以獨特的沙啞嗓音成為爵士歌手中的佼佼者。

著名代表作:What a wonderful world

 

很多爵士樂迷是從《What a wonderful world》這首曲子開始認識路易阿姆斯壯(1901-1971),殊不知他是「爵士樂」這個名詞的創造者,是由他一點一滴地將爵士樂的語

法、旋律、與節奏整合起來,甚至還做過許多難以估量的探索與嘗試。已故的爵士樂大師邁爾士戴維斯曾經說過一句很膾炙人口的名言:「你不能吹奏任何路易阿姆斯壯還沒吹過的

曲子……即使是當代的也一樣」。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米特里·鮑里索維奇·卡巴列夫斯基    

蘇聯作曲家、音樂教育家。生於聖彼得堡,曾受教於蘇聯著名作曲家米亞斯科夫斯基,1987年逝世於莫斯科。卡巴列夫斯基總體來說是一位不那麼激進的作曲家,音樂語彙偏向傳統。他的作品力求簡單易懂,尤其致力於適合青少年的作品,成為俄羅斯音樂中通俗方面的代表作曲家,創作涵蓋各個領域。卡巴列夫斯基在莫斯科音樂院期間曾跟隨戈登威瑟學琴,是一位琴藝精湛的演奏家,同時也寫下不少鋼琴作品

代表作: 歌劇《科拉斯·布勒尼翁》,四部交響曲,七部協奏曲,《丑角》組曲,三首鋼琴奏鳴曲


 

資料整理: 陽光樂器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ㄧ段激昂熱情的節奏

譜出浪漫深具感情的樂章...

蕭邦的音樂就像人生最精采的一部份

永遠值得紀念!

幻想即興曲寫於1834年,是蕭邦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贈艾斯特南爵夫人的作品,不知何故不曾出版。在蕭邦去世後才從樂譜夾中發現,於1855年,由他的弟子范塔納加上「幻想」兩字,當作蕭邦的遺作出版問世。

此曲雖然未於蕭邦在世時發表,但今日已成為音樂愛好者特別鍾愛的作品。2001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得主李雲迪,為香港流動電話網絡1010拍攝廣告,演奏蕭邦幻想即興曲,旋即成為香港熱門金曲之一。事實上,不少人以幻想即興曲炫技。

右手在左手起伏的低音伴奏下,奏出一段旋律,接著一些音開始突顯出來,且加入可哼唱的旋律。中段在情緒和主題上似乎完全不同,是速度緩慢的原始快速旋律的變奏,以大調代替小調的一首動人情歌:具蕭邦夜曲風格,一種夢幻般的羅曼蒂克情調。然後,再次回到急促的音樂,結束前又再次聽到了用左手奏出的浪費中段主旋律,就像唱出了一首告別曲。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樂之父─巴哈  

   巴哈出生在德國的埃森納赫城。巴哈家族是音樂世家,祖父、父親、兄弟和不少親戚都是音樂家。巴哈的兒子也有幾位是音樂家,於是在兩百年間,出現了五十名音樂家。在他故鄉附近,一提「巴哈家」就是指音樂家的意思。

       巴洛克音樂的特徵就是演奏的自由和無限的可能性。

巴洛克音樂和古典樂派最不同的是,古典樂派有統一的趨勢,巴洛克卻不迴避內藏的矛盾,幾個相反要素原封不動集結在一個樂曲中,這正是巴洛克音樂的特色。

就以樂器為例,巴洛克音樂的樂器用法,不像古典派那樣將同質的東西融合為一,而是以巴洛克音樂特有的複協奏曲樣式,亦即結合不同的對比音色的樂器,做出爆發性的效

果來。長笛、小提琴和大鍵琴的合奏,或者小號、古中提琴、雙簧管和大鍵琴的合奏,像這樣的在古典派和浪漫派幾乎無法想像的樂器組合,也是從對比的要求中產生的。韋

瓦第、泰雷曼、巴哈都是將這些對立樂器發揮的淋漓盡致的天才。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台最大型的合唱界盛事  http://www.ticf.tw/2010festival/index.html
 

2010第十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將於7月25日至8月1日巡迴全台演出。今年,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邀請來自保加利亞的女聲四重唱(Eva Female Vocal Quartet, Bulgaria)、中國「國家大劇院青年室內合唱團」、韓國「尹鶴元合唱團」(Yoon Hak Won Chorale, Korea)、「斯洛伐克男童合唱團」(The Bratislava Boys’ Choir, Slovakia)、二度應邀來台的「瑞典古斯塔夫室內合唱團」(Gustaf Sjökvist Chamber Choir, Sweden)、「美國卡第諾歌手」(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Cardinal Singers, USA)等堅強陣容,將讓台灣樂迷體驗多元的合唱音樂饗宴。

此外,7/25(日)開幕音樂會將由瑞典指揮弗瑞德.蕭伯格(Fred Sjöberg)帶領台北愛樂合唱團及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海頓《納爾遜彌撒》(Haydn: Nelson Mass);8/1(日)閉幕音樂會,匈牙利指揮大師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將指揮節慶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等300人強大陣容,演出融合魔幻奇想與詭譎神秘的清唱劇作品孟德爾頌《女巫之夜》

 

 
 

今年夏天,在台北國際合唱節與您狂歡相見 。

 
體驗人聲魅力、讓世界在您耳邊吟唱,盡在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資料分享:陽光鋼琴公司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