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陽光鋼琴公司的廣告 請大家不要理會及點閱~
音樂資訊將陸續新增 = 陽光鋼琴專賣店:(02)2931-8985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36號(公館圓環旁) =

%E5%A4%8F%E9%9F%B3%E8%A8%98%E8%80%85%E6%9C%83.jpg  

台灣經濟弱勢貧童日漸增多,本活動響應團體及個人資助貧童計畫,辦理2011翡翠灣夏日音樂祭-「助貧童、餐餐飽」活動,希望幫助弱勢孩子遠離煩惱,以實際的捐款行動投注愛心。

 

6月24日  魔幻電音DJ之夜(16:00~22:00)   

16:00~16:15

 Party Girl熱舞表演

 

 16:15~17:00

 DJ冠為

 

   17:00~17:15  

Party Girl熱舞表演 

  

 17:15~18:00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群熱愛太鼓,且各自擁有爵士、交響及流行樂歷練的音樂人,遠赴日本學習太鼓技藝,更在澳洲、歐洲、波蘭、德國、瑞士、英國、日本、新加坡等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為跨文化的音樂寫下一頁頁令人讚嘆的樂章、注入跨世紀的全新型態!冶煉屬於自己風格、以狂熱的爆發活力結合精鍊細緻的技藝,將大如浩瀚宇宙雄偉、細如飄逸櫻花落地及青竹絲絲隨風飄蕩的樂聲結合,展現對大自然的熱愛及優美高雅的律動,使人迴腸蕩氣在充滿情感強烈而激動的演出中。一場元氣百分百的太鼓震撼-澳洲『TaikOz』打擊樂團首次來台演出,敬請拭目以待!

2011taikoz_001.jpg  澳洲『TAIKOZ』將帶來充滿舞台爆發力與太鼓音樂美感的《元氣100澳之太鼓》。讓我們認識除了在日本傳統太鼓表演之外,更有融入各式樂器與樂風的澳式太鼓。一場元氣百分百的太鼓震撼!敬請期待! 

喜歡觀賞鼓樂的樂迷~可以去現場感受鼓聲的震撼!

日期
時間
演 出 地 點
演 出 地址
6/04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36px-johannes_brahms_185341.jpg 1833年5月7日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生於漢堡。 他是一個小時了了的作曲家。布拉姆斯最早受的正式音樂教育是鋼琴訓練,在十歲時他的才華已是眾所周知。在漢堡曾有一名美國經紀人非常欣賞他的才華,有意帶他回美國好好訓練一番,但被布拉姆斯的老師婉拒。後來培養布拉姆斯前途發展的重責就移交到馬克森(Eduard Marxson)的身上,他的確是布拉姆斯的良師。

  布拉姆斯為討生活,十五歲就離開了學校,偶爾開幾場演奏會,同時也為出版商將時下音樂重新編曲。一八五三年他二十歲,一名匈牙利小提琴家雷門尼(Eduard Remenyi, 1830)是布拉姆斯事業的轉據點。雖然在這期間也遇到很多當時極負盛名的音樂家,如喬沁(Joachim,1831~1907)、李斯特等人,但布拉姆斯最高興的是遇到舒曼夫婦。舒曼是布拉姆斯最景仰的一位音樂家,而舒曼之妻克拉拉(Clara)也是一位很有天分的鋼琴家,他們兩人都很喜愛布拉姆斯的作品,三人很快地就成了好友。然而舒曼的身體狀況並不好,甚至到一八五四年時,其精神還全然崩潰,對於相交至深的好友們而言這並不太令人訝異。布拉姆斯對舒曼一家表達了最深切的關懷,在這段最艱難的時刻,他始終在克拉拉左右。當一八五六年舒曼病逝後,布拉姆斯發現自己已深深愛上了克拉拉,雖然兩人後來仍有聯繫,但他們還是決定不要一起共度餘生。這顯然對布拉姆斯的創作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自此之後,布拉姆斯的所有作品,都流露著深切的情感吶喊,使得他音樂的張力幾乎無人能及。他的事業雖有起有落,但大致而言是成功的。

他最後定居在維也納,在此他以指揮及大師級古典音樂的創作贏得好評。真正將他推向國際舞台的是他的《德意志安魂曲》(German Requiem)及《女低音狂想曲》(Alto Rhapsody)。接著他寫了四首交響曲、兩首鋼琴協奏曲和一連串驚人的室內樂、鋼琴小品及歌曲。晚年他成了富翁,雖然無意炫耀他的財富,但地也沒讓它閒置著。每逢假日他便與名流雅士在歐洲各地的別墅度假,抽著昂貴的雪茄菸、鐘鳴鼎食,以維護他魁偉的形象。

他喜歡具有吸引力的年輕女孩,有段時間還深深傾慕舒曼的三女茱莉,但很顯然他仍忘不了他的舊愛克拉拉。克拉拉死於一八九六年,對布拉姆斯來說這應不是太大的衝擊,但他仍深受影響。他的健康狀況也日益惡化,並從醫生那裡得知自己患了肝癌。一年後辭世,於1897年4月3日,與其父死於同一病因。《資料來源:洪妤靜譯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Brahms鋼琴五重奏

資料蒐集:陽光樂器公司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舞曲又稱做華爾茲,是一種三拍子的舞蹈音樂。它起源於德國、奧地利南部的蘭德勒舞曲(Landler)在十八世紀傳入維也納宮廷之後,逐漸演變成現在的維也納圓舞曲。 圓舞曲流行於十九世紀,當時輕音樂與流行舞曲盛行,為維護「維也納正統音樂」的音樂人士,便以提倡圓舞曲對抗流行音樂。

而蕭邦在他一生當中寫了19首圓舞曲。其中現在廣為演奏的是生前出版的第1號到第8號的8首,與逝世後發現手稿而出版的第9號到第13號(均有作品編號),還有1首第14號是沒有作品編號的,共14首。從第15號到第19號的5首,主要是他學習時期的習作,雖有獨創性,卻很少被演奏。他所寫的圓舞曲,是精緻的沙龍風格圓舞曲,會令人聯想法國巴黎的社交界。他的曲風極浪漫,即使用圓舞曲這種平常不過的節奏,都可以發揮其獨創性。這些音樂比較容易彈奏,因此常用來開始演奏蕭邦鋼琴曲的入門作品。

以下是耳熟能詳的Chopin Waltz Op. 69 No. 2 in B minor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很多人除了YAMAHA或KAWAI之外,其他鋼琴的品牌一概不知,所以小編今天要來告訴大家,在台灣還可以看到哪些鋼琴品牌!

陽光鋼琴公司2.JPG 

一.日本進口鋼琴

1. YAMAHA(山葉)                   6. EARL WINDSOR(愛爾溫瑟) 專做靜音鋼琴的品牌

2. KAWAI(河合)                     7. TOKAI(東海)

3. ALTAS(愛得蘭斯)                8. GERSHWIN(蓋希文) 採用德國技術美國零件

4. FLORA(福羅拉)                   9. ROLEX(勞力士) 德國委日製造

5. VICTOR(勝利)                    10. DIAPASON(迪奧帕頌) 河合製造

二.德國原裝進口鋼琴

由於真正德國進口的鋼琴價格昂貴,所以數量不多,最有名的就是: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六歲開始展現音樂天份的鋼琴神童 , 一個天生的鋼琴家

李學濬,目前就讀師大附中音樂班,曾接受國際鋼琴大師李雲迪. Jerome Rose. 陳毓襄等教授親臨指導,

將於三月十八日舉辦首場個人鋼琴獨奏會!

演奏時間:2011/3/18 (五)  19:30

售票資訊:自由入場

演奏地點:文化大學大夏館(表演廳)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1 

陽光鋼琴公司老闆林倫樞先生第一次看到學濬的時候,學濬大約才國小一年級,然後一臉稚氣的他一坐在鋼琴前面,已能彈奏蕭邦等高難度的鋼琴曲,馬上就展現了其天賦與才華! 如此可見其將來在音樂上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學濬終於要辦音樂會了!林老闆極力推薦大家前往欣賞!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於音樂古典與浪漫時期的舒伯特,一生中創造了近千件作品。不但有膾炙人口的浪漫小夜曲,還有為詩人歌德的詩篇譜曲,那更是他創作的特點:把美好的詩譜成歌曲,使之更傳神、傳情、傳境(界)。歌曲《野玫瑰》,雖然沒有其他名曲那麼著名,可是它的誕生卻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野玫瑰>這首曲子是他十八歲的時候的作品,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他剛練琴回家的路上,恰巧遇到了他的學生,這個學生家境清寒,正在路上發著抖賣著舊書和衣服,雖然舒伯特自己也並不寬裕,但童年的舒伯特也有這樣的經歷和心境,瞭解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所以掏出自己僅有的一點錢買下了一本書

在回家的路上,他剛好看到了一首詩,詩中的情境引發了他的靈感,那就是歌德的詩《野玫瑰》。

少年看見紅玫瑰,
原野上的紅玫瑰,
多麼嬌嫩多麼美;
急急忙忙跑去看,
心中暗自讚美,
玫瑰,玫瑰,原野上的紅玫瑰。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高雄春天藝術節-鈴木忠志《茶花女》

2011高雄春天藝術節-鈴木忠志《茶花女》

法國作家小仲馬筆下的雋永純愛經典      日本戲劇大師鈴木忠志浪漫絕美呈現
 

 活動日期  2011-02-19(六) 本活動共有2筆場次時間

 

 活動地 點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文化中心) - 至德堂   高雄市苓雅區

 茶花女故事簡介:

貧苦的鄉下姑娘瑪格麗特來到巴黎開始了賣笑生涯,花容月貌的她被巴黎的貴族爭相追逐,成了紅極一時的「交際花」,人稱「茶花女」(山茶花女士),因為她隨身的妝扮總是有一束茶花。

瑪格麗特得了肺結核,在礦泉治療療養院里遇到一位貴族小姐,身材相貌和瑪格麗特相似,因肺結核第三期不久便過世了,她的父親摩里阿龍公爵偶然發現酷似他女兒的瑪格麗特,便收為義女。公爵答應負擔瑪格麗特的全部生活費用,只要她能放棄賣笑生涯。但瑪格麗特身不由己,公爵便將資助減少了一半,瑪格麗特入不敷出,欠下幾萬法郎的債務。

一天晚上的交際歡場中,鄰居勃呂當斯帶來的兩個青年其中之一阿芒·杜瓦瘋狂地愛上了瑪格麗特。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ve Reich123.bmp

 美國傑出的信號室內樂團,將於3月24日演出我的作品《為18個樂手所作的音樂》以及普立茲得獎作品《雙六重奏》.信號室內樂團是世界上最傑出的新音樂演奏室內樂團之一,我深信您一定會非常享受這場精采的音樂會!

「當代最偉大的作曲家」以及「最有原創性音樂思想家」-紐約時報

史提夫‧萊許、菲利浦‧格拉斯,曾經在同樣的音樂路上深造,現在這兩位昔日的同學,友誼從校園延伸譜出到舞台上,雙雙已是當今極限音樂的權威。

史提夫.萊許(Steve Reich),被尊為當代作曲界的巨擘,風格屬於極限主義,在60年代就將電子聲響、聲波迴路融入作品中,並大量涉獵世界音樂的素材,其中最獨特的,便是融入非洲迦納的擊鼓與印尼的甘美朗音樂。不同於許多現代樂作曲家無止境地將音樂要素繁複化,他化繁為簡將和聲、對位等音樂語彙單純化,並大膽地探索以同樣的形式再而三地重覆出現的潛能,他創造出來的音樂感帶著情境上的轉折,有如夢初醒的感覺,比起繁複囂鬧的前衛音樂更能取悅一般聆賞者。

2011年慶祝萊許75歲生日,特別展開盛大的世界巡迴演出,由美國指揮家布瑞德.路德曼帶領大師指定演出的信號室內樂團Signal Ensemble,帶來重量級曲目,演出劃時代創作《為18個樂手所作的音樂》與《雙六重奏》。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üthner piano又譯:布魯茲娜 /博蘭斯勒

為世界名琴,因溫暖而浪漫的琴聲以及專利共鳴弦技術而享盛名. 目前因為進口成本逐年攀升,台灣已鮮少進口!

本公司尚有一台德國進口的鎮店之寶,因急需資金週轉,欲尋找愛琴.懂琴的有緣人,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店參觀,保證以最便宜的價格,即可買到與史坦威齊名的高級歐洲琴!

Bluethner 2.JPG

Bluethner 3.JPG

Bluethner 4.JPG 

規格: 191cm (約平台5號琴)  展示琴(幾乎全新)

鋼琴介紹:    

專利的“共鳴弦系統(Aliquot System)”:世世代代的鋼琴製作大師都在不斷嘗試對樂器的品質進行改進。朱利厄斯·博蘭斯勒(Julius Blüthner)對共鳴弦系統做出了重要貢獻。1878年首次申請專利的這一系統創造了博蘭斯勒極富盛名的溫暖而浪漫的琴聲。目前,專利的共鳴弦系統在高音部採用了額外的第四根琴弦,這根弦直接安裝在弦碼處但琴槌卻敲擊不到。第四根弦在另外三根弦被敲擊時產生的共鳴作用下發生震動,這使得樂器聲學系統中的泛音部分得到了豐富。它產生的極富動態的聲音在相當大的音域內都可以聽得到。這使博蘭斯勒琴高音部共鳴效果十分獨特。舉例來說,您可以在貝多芬的很多作品中體驗到這種特殊效果,就使琴音在音質、音色和動態效果以外又增加了一種表現力。博蘭斯勒的另一個優勢在於所用的琴弦都是獨立懸掛的,這就使共鳴弦系統能夠發揮最佳效果而且保證了每根弦都可以得到精確的調節。

鋼琴的背架和鑄鐵板需要承受來自琴弦的強大拉力,當達到440赫茲時,這種拉力甚至會增加到20噸之巨。預先加頂的音板與共鳴盤牢固地粘連在一起,而鑄鐵板則恰好位於其上。所用的圓周形的固定條或者紅山毛櫸木做的鐵板框都是嚴格地按照音板的曲率進行安裝的,這就使鐵板固定的高度恰到好處。博蘭斯勒這種獨一無二的強大設計,使琴弦發出的全部頻譜的震動都能夠被音板自由地放大,而不至於被其所負載的沉重元件吸收掉這樣的系統能夠保證琴弦震動不受任何阻礙和音調損失而得到更加完整的傳導。內圍框部分由18層硬木壓合板製成。當與週邊框部分相連時,整架臥式鋼琴總共將使用28層的硬木壓合板。堅固的背柱將張力由圍框部分傳導至大橫樑。這些背柱使用紅山毛櫸硬木做芯,芯的四周再貼以松木。這種工藝使得濕度變化無法對其構成任何影響,而且確保了它與鐵板框的固定螺栓長久且嚴密的吻合。背柱的扇形排列對圍框起到了加固作用,使其不會因外力而發生變形。

picass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